红花艳

【盾冬】RUMORS(上)

影星大盾×歌手巴基

——我不清楚那些绯闻从何而来,但我不介意再多搞一些_(:3_」∠)_

另:巴基失忆梗(狗血的车祸剧情)

大盾小时候的偶像是吧唧(略青梅竹马),詹吧唧成分略多。

轻松向的小甜饼看官不来一发么~_(:3_」∠)_

再另:【rumors】真的好好听!!!!!

(听歌听出来的脑洞怪我咯)
中上

中下
————————————————
 
  1.

《史蒂夫.罗杰斯在大街上公然抱住詹姆斯.巴恩斯大声示爱?荧屏女友莎伦在旁已看呆》

——“据报,昨日荧屏情侣史蒂夫.罗杰斯与莎伦.凯特在录制大型真人秀节目《假情侣真恋爱》时,罗杰斯突然抱住正在吃李子的嘉宾巴恩斯,并大喊道‘巴基!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被抱住的巴恩斯和在一旁的凯特则一脸懵逼。

“罗杰斯此举究竟是为哪般?那么他到底是巴恩斯的超级粉丝,还是另有隐情?他为什么会大喊‘巴基!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他和素未谋面的巴恩斯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九头蛇娱乐新闻将继续为您追踪报道。”

娜塔莎“啪”地关上电视靠在沙发上,只觉得太阳穴在隐隐作痛。她用手揉了揉太阳穴,然后深吸一口气咬牙切齿地说:

“史蒂夫.罗杰斯,你最好趁我还有理智的时候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在沙发另一边坐着的正是如今红得如日中天的超级影星史蒂夫.罗杰斯——自从他十八岁的荧屏首秀开始,这个金发蓝眸的小伙子就已经红得一发不可收拾。他用他那璀灿的金发,深邃的蓝眼睛和几乎可以成为健美教科书的硕大胸肌迅速地俘获了一大批影迷的心(甚至曾经有一位女影迷坦言以后她的男朋友可以不帅,但胸肌一定要和史蒂夫的胸一样大)。当然,史蒂夫的演技自然也是没活说,就在前几日,史蒂夫更是凭借其领衔主演的《雪国列车》如愿抱回小金人,成为现下最年轻的影帝之一,一时间风光无限前途无量。

此时,这位年轻的影帝十分苦恼。

史蒂夫恹恹地趴在沙发上,眉毛拧成八字,连平时闪耀的金发似乎都暗淡了几分,全然没有了往日意气风发的样子。他抬头看着娜塔莎的眼睛,悲伤地说:

“巴基他不记得我了……不,他可能已经开始讨厌我了。我要失恋了,娜塔。”

“?!”

娜塔莎瞪大眼睛一脸错愕的看着史蒂夫,表示自己好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哎不是大哥我都当你三年经纪人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在谈恋爱啊??对象还是和男的??

“我是说真的娜塔。我在十五岁就认识巴基了,在布鲁克林。”史蒂夫慢慢坐起身认真道,“我敢打赌巴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只是他不知道我喜欢他。”

“……你是指巴恩斯?”

“对,巴基.巴恩斯。”

“……”

史蒂夫抱着脑袋又继续说:“可是我昨天一激动……现在巴基一定讨厌我了,”他苦着脸道,“完了,娜塔。怎么办?”

所以人家都不知道你喜欢他,你是怎么失恋的?史蒂夫?娜塔莎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

“我怎么知道。”

“呜……”史蒂夫又恹恹地趴回沙发上,神情沮丧。

娜塔莎眯起眼晴,感觉自己看到了一只丢了主人的大金毛。她揉了揉红头发,感觉太阳穴更疼了。她敢肯定史蒂夫会因为这件事严重影响工作,她可不想这个月的奖金不保。

而且这只大金毛现在那么伤心,就算是在朋友的立场上,她也有必要做点什么。

不过现在闹出这么大的幺蛾子,确实有点难办……

半晌,她才揉着太阳穴缓缓地说:“好吧,史蒂夫。我有一个办法……”

趴在沙发上的大金毛耳朵一下子竖起来,扭过头星星眼看着娜塔莎,尾巴摇得飞快。

“……”

娜塔莎在一瞬间觉得自己后悔了。

2.

巴基.巴恩斯用右手在吉他上叮叮咚咚地拨了几个弦,最后终于被赛姆在旁边喋喋不休吵得了无兴致。他放下吉他扭头对赛姆说:

“……赛姆你能不要吵了吗?我正在想新歌呢。再说了,那也不是件多严重的事了,不是吗?”

赛姆是巴基的经纪人,还是十分热爱吐槽(特别是对爱秀恩爱的情侣和娜塔莎)的那种。这点在巴基上个月刚签进神盾娱乐的时候就发现了。

说起神盾娱乐公司,几乎在美利坚国内无人不晓,其线下的著名艺人数不胜数,从影星到歌手甚至主持人主播,神盾娱乐的涉及范围极广,最具有影响力的明星中就有刚刚获得影帝的史蒂夫.罗杰斯与天团级乐队“北欧神话”。神盾娱乐的实力之雄厚,几乎是每一个刚出道艺人梦想的地方。

不过这些对于巴基.巴恩斯来说并不重要。巴基是上个月刚签进神盾的没有错,但是巴基绝非名不经传的新人,甚至他出道的时间比史蒂夫.罗杰斯还要早一点。如果是在一个月前美国,你随便拉住一个路人问他,美国最负盛名的独立音乐人是谁?那么答案十个里面一定有九个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按照巴基.巴恩斯自己的话来说,他其实是一个自由歌手(即使二者没什么区别,但是文艺一点总没什么不好。巴基这样说),歌唱自由。

二十九岁的巴基.巴恩斯已经是一名炙手可热的大神级民谣歌手,偶尔也会弹弹电音唱唱流行。和十八岁刚出道就一炮而红的天才爆发型罗杰斯不同,詹姆斯是典型的稳扎稳打实力派。

他从五岁就开始学吉他,然后自己写歌作曲参加选秀,一步一个脚印,直到最后的大红大紫。他的很多作品都被文青们奉为当代民谣经典,并久热不衰。巴恩斯很有才气,同时能够与他才华并称的还有他温柔悱恻的声线,(听过他的歌的人们都说那使他们想起了阳光和清晨中的雾气森林)而他棕发碧眼的清俊形象更是吸粉无数——甚至他曾被不少迷妹称为“行走在森林薄雾中的吟游诗人”。

而就在上个月,这位民谣巨星的工作室却突然宣布正式与神盾娱乐签约,一时激起千层浪。而当事人巴基却显得格外无所谓,“反正就是想签了呗,反正神盾之前也有邀请过。”巴基的性格随和到散漫这是圈里人皆知的,于是刚与巴基合作不到一个月的赛姆就表示自己脑阔疼了。

- -所以现在坐在巴基对面的赛姆听了这话后反应却更激烈了:“what?!这种事情叫做不严重吗?!詹姆斯,你看见外面的传闻闹得有多厉害了吗?已经有猜测说你和罗杰斯是同志了!”

“……其实也没说错什么啊,我本来就是个双。”巴基无所谓地耸耸肩,“你又不是不知道。”

“巴恩斯你还没有发现这件事已经多么严重了吗?!别跟我说你今天没有看见复联热搜和九头蛇头条!”赛姆脑门上青筋都爆出来几根。

“我看见了啊……什么什么‘巴恩斯与罗杰斯的秘密恋情’……但我只是被罗杰斯抱了一下啊,再说这件事本来就是假的,我之前根本不认识罗杰斯。” 巴基想起了在片场时突然抱住他的史蒂夫.罗杰斯,那个他素未谋面的金发超级影星,似乎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可是他压下心中的异样,仍感觉赛姆有点焦躁过头了。

“……等等,你真的以前不认识罗杰斯?”

“也许吧。反正你知道的,我现在的记忆……”巴基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措辞,“……有一点点小问题。”

“卧槽!那为什么娜塔莎一来公司就跟我闹,说什么非要给她个说法不可。明明是罗杰斯惹出来的事!”

“娜塔莎?”

“娜塔莎.罗曼诺夫,史蒂夫的经纪人。”赛姆顿了一下,又咬牙切齿道,“一个可怕的女人……没事千万不要去招惹她!”

话刚说完巴基又看见赛姆脑门上蹦出几根青筋。

他用那双好看的绿眼睛盯着赛姆看了几秒,然后笃定地说:“其实你今天这么狂躁是因为你家里又逼你去相亲了吧?才不是因为我和罗杰斯的绯闻呢。”

“…你给我闭嘴!”

“你看,你又生气了,经常皱眉会有抬头纹的。虽然你那么黑也看不见……哎哎,不如这样,你把我这几天的通告推了给我放几天假,我给你介绍几个姑娘?我原来布鲁克林一枝花的称号可不是吹的……保证个个盘儿亮条儿正,还不嫌你话唠。你前几次相亲失败不就是因为人姑娘嫌你话多吗?”

“滚!”

“赛姆,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你看你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平日里只能和右手作伴。”

“……闭嘴。ಠ_ಠ ”

“真可怜。”巴基嘲讽道。只挑起一边的眉毛让赛姆看得直想一拳杵他脸上。

所以是哪个混蛋说这货性格随和的?

赛姆瞪了巴基半晌,终于把想用面前的李子果盘摁在巴基脸上糊他一脸的想法成功压下去以后,无力道:“说正事巴基。虽然罗杰斯莫名其妙地抱了你一下是他的事,但是我们是不是还应该做点什么?毕竟现在外面闹得沸沸扬扬的。对了,还有……我是直的。”

巴基仰头想了想,拿起一个李子边吃边说:“要不我们去和罗杰斯他们见个面把话说清楚,再双方都澄清下?也正好问问罗杰斯为什么要抱我。”然后他瞟了赛姆一眼,再次嘲讽道,“对,你直得像被刚拧出来的麻花一样。反正我是没看出来。”

“……”

赛姆顿时觉得还是把果盘里的李子一个一个地摁在巴基脸上比较好,不然直接拍在他脸上太客气了。

赛姆深吸一口气,觉得小青筋爆了一脑门。他缓了缓才接着说:“也可以,我一会就给娜塔莎打电话。”

“嗯哼。”

赛姆刚准备掏出手机时突然手机响了一声。是条新信息 ,来自娜塔莎。上面写着:

“不如一起约出来谈谈怎么样?史蒂夫说他想见见巴基。地点你们定还是我们定?”

巴基凑过来看了看,挑起一边眉毛微微笑着道:

“看来英雄所见略同啊。”

  3.

史蒂夫现在一想到昨天发生的事情就郁闷得操蛋无比。

昨天在录制节目的时候他绝对想不到一直被节目组遮遮掩掩不公布的神秘嘉宾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在莎伦一脸兴奋地对史蒂夫说今天的节目会邀请巴恩斯的时候,史蒂夫的大脑在一瞬间空白了。

竟然是巴基!!

“真的吗??”史蒂夫抓住莎伦的肩膀激动地问道,连手都有点抖。

“当然了!啊啊啊偶像诶不行我待会一定得去要签名!”莎伦看起来开心到爆,不过史蒂夫知道她是巴基的粉,她的消息准没错。不过莎伦随即又疑惑地看着史蒂夫,“你不是不喜欢听民谣吗,史蒂夫?你怎么也那么激动?”

“……咳咳,”史蒂夫把手放在嘴边咳了咳,“没有,我只是觉得巴恩斯的新歌《winter solder》挺好听的,有点摇滚风,不怎么像民谣。”

“啊啊啊对啊对啊我超爱那首的!詹姆斯在MV里面好帅的!!”看见已经成功被转移话题的莎伦,史蒂夫暗暗松了口气。

还好瞒住了。

史蒂夫怎么可能不喜欢巴基不喜欢听他唱的民谣?笑话。如果有人在去罗杰斯家里做客的时候偷偷把锁住的床头柜打开,一定会看见里面满满当当地码了几大摞詹姆斯.巴恩斯所发行的专辑,品类之多几乎囊括了巴基自出道以来的所有专辑。还包括不少绝版和限时限量发行的珍藏版。

这还不包括他偷偷在床底下藏的若干巴恩斯写真集和精彩访谈记录,以及不敢明摆着贴出来的大海报一叠。就连只有那些小姑娘们才喜欢的水晶卡贴他还买了几摞,歌词卡小挂件什么的更是数不胜数。

对了,还有他自己平时偷偷摸摸画出来的,上面只有巴基一个人的素描本……

……绝对会让自称是巴恩斯最狂热的死忠粉自惭形秽。

但是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包括巴基。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史蒂夫在十五岁之前一直住在布鲁克林,身材瘦小沉默寡言,显得与周围的同龄人格格不入。于是他就成了最经常被欺负戏弄的对象,那些和他同龄的,正生长期旺盛的男孩常常毫无缘由地把他按在布鲁克林街区那些狭小的巷子里殴打一顿——至于出言谩骂或故意撞坏东西都是轻的。虽然史蒂夫总是会毫不犹豫地扑上去,但是因为对方的人多势众结果还是换来一顿暴打。

他曾经一度以为自己的少年时期会一直这样黑暗下去。直到有一天他再一次被那群人摁进巷子的时候,他拼命挣扎还是无济于事。突然有一个声音在巷子口说到:

“喂,你们那么多人打他一个,不他妈的觉得害臊吗?”

然后史蒂夫就看见巷子口窜出一个人影,一拳把站在在外边,平时最喜欢欺负他的一个胖子打翻在地。那些男孩们一愣,随即骂着各种难听的脏话一哄而上和那个深棕色头发的男孩扭打起来。

史蒂夫挣扎着爬起来之后拾起一块板砖后就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史蒂夫承认这是自己十五岁以来度过的最爽的一天。

不是因为自己第一次(在别人的帮助下)打跑了那些该死的家伙,但就像是,像是有一道光突然从寂静的暗室外边投了进来一样。微弱,但是温暖地照亮了心里一些沉寂了很久的东西。

最后史蒂夫和那个棕发男孩疲惫不堪地一起瘫坐一片狼藉的小巷子里,两个人的脸上都挂了彩。但是那些家伙被他们打得更狠,以至于在落荒而逃前都没来得及放狠话。

那个男孩突然“噗”地一下笑了起来,用手捶了史蒂夫的胸口一下揶揄道:“你还挺能打的嘛。”

史蒂夫这才来得及看清楚刚刚帮他解围的小伙子是谁,但随即他的脸又红到了耳根。不过所幸现在是傍晚,夕阳的余晖斜斜地打在史蒂夫脸上,再加上他的脸上现在青一块紫一块的,才没有让他难堪得那么明显。

他认识这个男孩,在“暗处”注意了很久。

是詹姆斯.巴恩斯。

这个棕发男孩是他的邻居,虽然他们从没有说过一句话。巴恩斯应该和史蒂夫差不多大,但他却在各个方面都与阴郁内向的史蒂夫截然相反。巴恩斯性格开朗阳光,外表英俊,歌声好听还弹的一手好吉他。很会讨姑娘们的欢心,人缘也特别好,在整个布鲁克林区都是出了名的好小伙。

史蒂夫曾经很多次看见他从商店里面用自己的午餐钱买最好的金枪鱼罐头喂给街口无家可归的猫咪,也看见过他曾经不少次因为看不惯欺负弱小的小混混们而和他们厮打的鼻青脸肿,而且几乎都是巴恩斯占上风。

史蒂夫觉得那个时候巴恩斯微微眯着的绿眼睛看上去帅呆了。能够保护弱小,有能力伸张正义,是一件多么棒的事。

史蒂夫挠挠头,有点难为情地笑笑,还是说了句:“谢谢。”

老天,他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红透了。

好在巴恩斯并没有看见,他笑了笑说:“那些家伙就是这样,成天一身的力气使不完,只知道欺负比他们弱小的人。”

史蒂夫没说话,他感觉自己的舌头有点直。

巴恩斯眨眨眼,看了史蒂夫几秒,突然笑着说:“对了,我叫詹姆斯.巴恩斯。交个朋友?”然后又伸出手。

“……史蒂夫。”史蒂夫努力的让自己的舌头恢复正常,“我叫史蒂夫.罗杰斯。”

   4.

詹姆斯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史蒂夫,感觉自己似乎在哪见过他,可就是想不起来。直到詹姆斯把史蒂夫看得连耳朵根都发红了之后,史蒂夫才用手挠挠脸,讷讷地说:“我住在你家隔壁,我们之前见过的。”

“……?”詹姆斯很努力地想了想还是没印象。

“去年圣诞节。”

詹姆斯想起来了,去年圣诞节很少与其他人来往的邻居突然送来了圣诞礼物。

他记得那天雪下得纷纷扬扬的,站在门口衣着朴素的母子。母亲身后跟着金发蓝眼,腼腆又瘦弱的少年,还有冻得通红的脸颊和鼻子。

就像红鼻子的小麋鹿超人一样莫名的可爱。

詹姆斯噗地笑出了声,说:“……啊,抱歉,刚刚没想起来。”然后站起身,背起打架前丢在一旁的吉他箱,胳膊勾在史蒂夫的肩膀上说,“那一起回家?”

史蒂夫有点惊讶地瞪大眼睛,他本来觉得詹姆斯刚刚笑还是因为他有什么不得体的地方而不屑,但似乎并不是这样。而且詹姆斯还邀请他一起回家,可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

内心有一点点的小雀跃。

史蒂夫觉得这一天真是棒呆了,即使是在十三年后的今天。

好像在那以后,布鲁克林的街坊们就惊奇地发现在整个儿布鲁克林区最受欢迎的巴恩斯和最受欺负的罗杰斯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完全不同的两人从此形影不离,可真是有趣。

……

“史蒂夫?”莎伦把手伸在史蒂夫眼前晃了晃,而后者没有丝毫反应,“史蒂夫?你没事吧?”

“嗯?”史蒂夫一愣,回过神来挠挠头说,“哦,我没事。”

莎伦疑惑又有点担心地看着他:“……你怎么了?刚刚拍节目时都心不在焉的?”

史蒂夫摇摇头,意示莎伦不用担心。随即他好奇地问莎伦:“诶你不是说要去找巴恩斯吗?正好他现在在那边休息。”

“哦对!我差点给忘了!”莎伦从包里掏出专门带来的《冬日》专辑,“你要去吗?”

“不用了,你去吧。”

“嗯。”莎伦立刻一脸兴奋地踮着小碎步跑了过去。

史蒂夫坐在椅子上发呆,刚刚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其实他和巴基被分到了一组,但巴基对他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不过很正常,他现在和十五岁的时候变了那么多,再加上那件事……巴基不认得他是自然的事。

而且他并不想让巴基知道那个时候的瘦弱少年就是现在的史蒂夫.罗杰斯。因为当初的不告而别是他的错。史蒂夫的眼神暗了暗,巴基一定不会原谅他的。

而且……最后他还对巴基说自己喜欢他。

巴基一定会觉得很恶心吧,同性恋。

可是他那么喜欢巴基,如果现在不说的话,以一个全新的史蒂夫面对巴基,应该还能做朋友的吧?

5.

史蒂夫定了定神,他看见莎伦正和巴基有说有笑的从休息棚另一边走过来,莎伦看见史蒂夫抬起头还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他一点都没变,清秀挺拔,绿宝石一样透彻的眼睛,棕发因为拍新MV的缘故留长了一些,堪堪可以及肩。还有一点没变的,把莎伦时不时逗得咯咯笑的幽默风趣。

“嘿,史蒂夫!”莎伦走过来,笑着指指身旁的巴恩斯,“不赖嘛。不但拿了小金人,还成功吸了个这么大神的粉。巴恩斯说他特别喜欢你演的老柯。”

一旁拿着吃了一半的李子的巴恩斯冲史蒂夫礼貌一笑。

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的站起来,居然有点局促地看着巴恩斯。然后莎伦就看见面色如常的史蒂夫耳朵特别红……

莎伦:“……???”

让莎伦更惊讶的还在后面,她看见自己的好友史蒂夫在满脸通(痴)红(汉)地看了她的偶像巴恩斯几秒后,突然一把抱住了巴恩斯!

……然后就说了之前的那一句:“巴基,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其实声音也不大,也就半个片场的人都听见了而已。

莎伦和其他人:“……⊙▽⊙?”

于是正愁刚刚节目里史蒂夫与巴恩斯没什么互动的节目导演福瑞和守在片场内外的记者们的眼睛都亮了,再然后就是一顿咔嚓咔嚓的闪光灯乱闪。

粹不及防的巴恩斯一下子栽进史蒂夫的怀里,手里还握着半枚李子。然后他就感觉到了史蒂夫两块柔软的胸肌。

他还在有点搞不明白的想这货胸肌怎么这么大?

现在刚刚回过神的史蒂夫.专业痴汉二十八年.罗杰斯只想狠狠抽自己几耳光。

他怀里的(还在想为什么罗杰斯的胸肌怎么这么大的)巴恩斯皱着眉头看着他,史蒂夫立刻触电一般地放开巴恩斯。

完了,巴基一定是讨厌他了,老子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史蒂夫悲凉地想。

……

史蒂夫又郁闷至极地在床上翻了个身,一想到这事就操蛋无比,还没法不想。

这时史蒂夫的手机响了,是娜塔莎发来的一条短信:“人我给你约好了,明天下午两点公司楼下的咖啡厅。自己好好把握机会史蒂夫,别老跟个痴汉一样的干傻事。    娜塔”

好吧,史蒂夫想,明天可不能再干傻事了。

—— —— —— —— —— ——
待续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