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艳

【盾冬】RUMORS(中上)

影星大盾×歌手巴基

——我不清楚那些绯闻从何而来,但我不介意再多搞一些_(:3_」∠)

轻松向的小甜饼看官不来一发么~_(:3_」∠)_

中下
---------------------------------------------------

6.

史蒂夫在巴顿咖啡厅门口对着门玻璃郑重地提了提领子才推开门走进去。

因为娜塔莎事先和咖啡厅老板说好了的缘故,老板在门口挂了个“今日休息”的门牌,所以即使是在明媚的星期六店里面除了店员也就没有什么别的人了。史蒂夫一抬眼就看见娜塔莎端着一杯卡布奇诺坐在柜台前和正在磨咖啡的老板兼咖啡师克林特闲扯。

两个人似乎聊的很愉快,时不时就相视会心一笑。直到史蒂夫走近了才发现他们其实是在用手机摇骰子,然后比谁的点数小再轮流讲黄色笑话……

史蒂夫:“……”

“嘿,史蒂夫。”克林特看见了史蒂夫后朝他挥挥手,俨然两人也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克林特一只手撑在吧台上对史蒂夫说,“最近兄弟你挺在热点的啊。”

克林特自然是在调侃史蒂夫和巴基的事。

史蒂夫苦笑着摆摆手,“别提了,我都后悔死了。”

“我听娜塔莎说你和巴恩斯原来就认识?”

“嗯。”

“哇哦。”克林特挑眉的动作和娜塔莎有一点像,他继续说道:“那加油啊史蒂夫,你看看人托尼和贾维多勇敢啊。”

“……谢谢。”

“托尼在接手神盾娱乐第一天就公开自己是同了,而且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跟贾维小助理在一起是迟早的事,跟史蒂夫的情况是两回事。”娜塔莎头也不抬的盯着手机道,“快点克林特,你的点数比我我小,轮到你了。”

史蒂夫向咖啡厅四周看看,问娜塔莎:“巴基他们还没来?”

“不还没到两点呢吗,那么急?你想好怎么和巴恩斯解释了吗?”娜塔莎抿了口咖啡悠悠道,“现在才一点五十,他们应该快来了。呦,来了。”

咖啡厅门上的复古铜铃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门被人推开了,然后就探进来一个黑脑袋。黑脑袋往店里瞅了瞅然后走进来笑着说:“呦,都在呢!”

小黑脑袋是赛姆。

然后进来的是巴基,他似乎是不想在来的路上引人注意,所以把头发在脑后扎起来再戴了一顶鸭舌帽。

巴基摘下墨镜看了一圈屋子里的人发现没有特别眼熟的人后只好冲他们礼貌地笑了下。

克林特和娜塔莎也示以友好的微笑,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嗯,既然人都来齐了,那就谈谈正事吧。”娜塔莎放下手机对史蒂夫说,“去那边卡座吧,吧台坐那么多人太挤了。”

史蒂夫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正好和巴基坐面对面,史蒂夫扭头对点单的侍者说:“我要一杯白咖啡。”然后他扭过头问巴基:“你要喝点什么?”

“拿铁吧,多加奶。”

“嗯,一杯白咖啡和一杯拿铁,拿铁多加点奶。”史蒂夫对侍者说。

等到侍者回到吧台对单的时候史蒂夫才发现有点不对劲。娜塔莎依然坐在吧台上纹丝不动,赛姆刚想走过来却被娜塔莎一把拉住拽回在吧台的椅子上。所以现在,只有他和巴基两个人单独坐在卡座上。

史蒂夫回头看向吧台,娜塔莎低声对赛姆说了些什么后赛姆也老实坐在椅子上抱肩看着他们俩,娜塔莎看了史蒂夫一眼后继续低头看手机。克林特看见史蒂夫看向吧台后笑眯眯地朝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史蒂夫有点明白昨天娜塔莎对他说的“好好把握机会”的意思了。

气氛莫名的微妙又尴尬。

7.

巴基同样发现了这一点,他疑惑地看着史蒂夫问道:“这是干什么?”

“咳,……其实我今天约你来是想跟你道个歉的,巴恩斯先生。所以单独对你说才比较郑重点。之前是我太唐突了,真的对不起。”史蒂夫从短暂的懵逼中猛然回过神,急中生智地说道。

“哦,那个啊。也没什么,之后大家都澄个清就好了。你叫我詹姆斯就行,巴基也可以。”巴基不在意地说,然后他又有点狐疑地盯着史蒂夫,“不过……我是不是以前认识你……或者是在哪见过你啊?”

“!!!”史蒂夫猛地一惊,他之前很肯定巴基一定不会认得他现在的样子。那他是怎么……

然后,史蒂夫同样疑惑并无辜的盯着巴基,问道:“……有吗?”巴基一愣。史蒂夫才暗暗松口气,觉得自己真的好机智。

“我总觉得你的声音在哪听过,虽然我比较脸盲。”巴基用手撑在桌子上微微俯身靠近史蒂夫说道,从小就开始学与音乐相关的人一般对声音都会很敏感。

巴基眯着眼睛看史蒂夫,他从第一次就觉得他似乎在哪见过史蒂夫,也可以说成是对史蒂夫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前天当罗杰斯猛地站起来红着脸看着他的时候,这种感觉让他突然想到了在很久以前他可能认识的某个人。虽然两个人在其他地方似乎毫无共同点,但他还是想确定一下。

如果他的猜测是真的话……

他顿了顿又说:“而且……如果你不以前认识我的话,那为什么在那天会说出‘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的话?”

哇哦,在旁边听得一清二楚的娜塔莎不动声色的挑挑眉。

对啊,为什么。

“……”史蒂夫沉默了一下,突然深吸了口气,仿佛决定了某件事。他郑重地看着詹姆斯,缓缓地说:“……其实,巴基,我还有一件事一直瞒着你,没跟你说……”

娜塔莎从吧台抬头看了史蒂夫一眼。

巴基见史蒂夫一副严肃的样子,也不禁坐直了身子,同样一脸郑重地看着史蒂夫。

“什么事?”

“我其实是你的超级粉丝,巴恩斯。但是我以前觉得……太麻烦,就一直没说。”

“哈,我就知道……等等。什么?”

“嗯……就是这样。我是你的粉丝,巴基。”史蒂夫低着头絮絮叨叨地说,“我有你出道的每一张专辑,你的每场演唱会我也去看过。我家里还有好多你的写真集,和其他周边——连水晶卡贴都有————所以如果你对我眼熟,真的很可能是我之前某几次偷偷去你的专辑签售会上你注意到我了。有几次你还冲我笑呢。

“所以我那天见到你才那么激动,抱歉。”

这会轮到巴基凌乱了,他一愣一愣地看着坐在对面莫名委屈成小媳妇的史蒂夫,恍惚间仿佛看见了这货脑袋上耷拉着两只金毛的耳朵。

一定是自己最近太忙了地产生的错觉。

“那你为什么要问……”

“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听你的新歌《winter solder》,我都哭几回了,真的好好听。”

“……(=皿=)”巴基:“谢谢。”

winter solder.是巴基的新歌,秉承着巴基自己作词作曲的惯例。它以第一人称讲述了关于一个失忆了的超级士兵寻回记忆的过程,及士兵在他的信仰,情感和过去间的挣扎。不过《winter solder》却一改巴基以往歌曲舒缓温柔的风格,说它是摇滚也不为过。巴基甚至在中间和歌尾的solo部分邀请了“北欧神话”乐队的鼓手索尔和贝斯手洛基为自己的电吉他混音。整首歌由一开始的迷茫到士兵在残缺的记忆里痛苦挣扎再到最后的羽化新生,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的确听哭了不少人。同样的,这首歌在发布在漫威音乐榜的时候仅三个小时下载量就达到了千万。排名更是久居不下,打榜的时候直接甩了第二名五万多票。

《winter soldet》在MV中最后一句:

“Will he leave me again?”更是直接听哭了不少人。

但是……巴基看着面前一米八几的"大块头"史蒂夫,有点蛋疼地觉得这个理由着实很是牵强。

他实在想象不出来一个一米八几的糙老爷们看着MV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

这时,侍者把咖啡端上来了。巴基拿着咖啡喝了一口,然后礼貌地笑着说:“原来是这样啊,我还有一个这么大的粉丝。我也是你的粉来着。”

史蒂夫暗暗松了口气,他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看着巴基,突然笑起来。他对着巴恩斯微微举起咖啡杯,说:

“那么,巴恩斯先生,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如果现在巴基还能清楚地记得一切的话,他一定会发现史蒂夫的语气与时光回溯十三年以前,他在小巷子里对那个瘦小的,同样金发碧眼的少年的语气一样,试探与小心和别的什么。

8.

十三年前,布鲁克林。

史蒂夫在等那群混蛋的拳头再没力气的时候才慢慢地松开抱住头的手。那群混蛋已经骂骂咧咧的准备走开了,史蒂夫揉了揉手肘却发现那里已经是乌紫一片了。

他就知道这一架迟早是要打的,上次他和詹姆斯一起把他们打了一顿。他们不敢去找打架风格彪悍的詹姆斯,所以就只能把目标定在偶尔落单的史蒂夫身上,甚至比以前还要变本加厉。

史蒂夫的左颧骨在刚刚被擦伤了,现在他用手一碰就疼得直咧嘴。突然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赶忙翻起身查看他背靠着的一条墙缝里藏着的画本。

他刚刚翻身的时候又碰到了手肘,他皱了皱眉毛,随即抽出那本画册。史蒂夫把画册翻到了某一页,还好,没有被撕烂。

是一个正在弹吉他的男孩的素描画。史蒂夫小心地擦了擦上面的浮灰,难得欣慰地笑了一下。他扶着墙慢慢站起来,又有点懊恼地发现自己的脚踝也在刚刚被崴了一下。

好吧,这下帅呆了。这离他家有两个街区呢。

“嘿!史蒂夫!原来你在这啊!”

当史蒂夫正在思考怎么样走回去才能显得不那么狼狈时,巴基突然从巷口窜了出来。随即他的眼神又沉了下来:

“这是怎么搞的?那些混蛋又打你了?!”

巴基几乎要被气炸了,说着就要拉史蒂夫去找那些家伙。

史蒂夫却拉住巴基摆摆手说:“没事。”他拿起地上的画本对巴基说:“我们回去吧。”

“不行!你都被他们打成这样了!”

“巴基,我真的,没事,”史蒂夫朝巴基耸耸肩,眼神真诚,“相信我,我刚刚差一点就打赢了。”

巴基盯着史蒂夫看了一秒,似乎想从好友的脸上看出他是否在说谎。可是少年时的史蒂夫一向善于掩饰情绪,巴基只好耸耸肩,说:“哼,好吧。下次我绝对饶不了他们。”巴基拍拍史蒂夫的肩,然后他的目光停留在史蒂夫手里的画本上,又顿时炸毛地问:“就为了一个画本你就和他们打成这样?这上面到底有什么?!”

“……没什么,我们回去吧。”史蒂夫冲他笑笑,然后搂着巴基的肩膀。他本来想借着巴基的力气好让自己受伤的左脚踝能够轻点着地,结果还是疼得嘶气。巴基见状连忙架住他。

“他们打你你怎么也不躲一下?”

“为什么要躲?我能跟他们打一整天呢。”

“哼,尽逞能。以后再和他们打架不告诉我绝对饶不了你。”

9.

巴基和史蒂夫在巴顿咖啡馆里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下午。至少巴基是那么觉得的。

他和史蒂夫之间有许多相同的爱好,这真是令人惊奇。解开之前的误会后再次谈话的两人更是一见如故。于是就开心地把咖啡言欢。

史蒂夫是一个很健谈的人,巴基喜欢看《雪国》,他就和巴基说了很多关于他在拍这部戏是所发生的趣事;当他们聊到美国乡村音乐发展史的时候,他的独到见解也会让巴基眼前一亮。

一下午两人他们聊了很多东西,从音乐到戏剧再到健身和美食。下午的阳光懒散散地照8在咖啡桌上,外边的行人不多,偶尔路过窗口的人匆匆而过。街对面的紫藤萝花架上的猫也慵懒地要化进日光里。

在后来他们在道别的时候甚至还交换了手机号和邮箱地址。

史蒂夫也同样表示很开心。如果他可以完全忽略在街对面紫藤萝花架里那个拿着相机探头探脑的家伙的话。

史蒂夫猜想巴基一定也不会发现不了那个家伙。可是当史蒂夫一开始就发现那个疑似狗仔的时候就像娜塔莎示意,而娜塔莎却给史蒂夫发消息让他不必担心。

而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巴基和赛姆却一直无动于衷,若无其事。赛姆应该是被娜塔莎提前打好了招呼,而巴基……说实在的,史蒂夫对于老友的反应有些担忧。并非是史蒂夫害怕巴基会因为与他制造"绯闻"而愤然拒绝,相反的,同样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二人,巴基多半在这个时候也会知道他的意图。

可是他不想让他和巴基的关系看上去那么……功利。

被冷落一下午的娜塔莎和赛姆他们正玩牌玩的不亦乐乎。赛姆脸上被贴的白条最多,其次是克林特,娜塔莎脸上只被贴了一条。

在多次续杯的咖啡终于见底后,两人才意犹未尽地起身。俨然此时两人已经成为了“相见恨晚”的好朋友。

“嗯你们聊完了?等下,我这轮马上就赢了。嘿,双梅花,娜塔,你输定了。”赛姆头也不回地道,他笑的时候脸上的白条晃得一颤一颤,煞有喜感。

“这可不一定,红心同花顺。你又输了,赛姆。”娜塔莎把脸上唯一的白条揭下来贴在赛姆脸上。

克林特在一旁看着嘿嘿嘿地笑。

“啊啊啊你们两个混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刚刚对牌了!不玩了不玩了。”赛姆把脸上的白条都撕了下来。

“反正今天的咖啡你买单。”娜塔莉摊手,然后她扭头问史蒂夫:“你们聊得很愉快嘛。”

“嗯,巴恩斯和我有不少共同话题。”史蒂夫笑得春光明媚。

“哦,这样。”娜塔莎顿了一下,随即微笑着看向巴基,“巴恩斯先生似乎今天下午过的也十分愉快,那么是否愿意和鄙方交个朋友并小小的合作一下呢?”

史蒂夫莫名打了个寒战,他上一次看到娜塔莎这样笑还是在去年公司年终员工聚会上。有一个新晋的人事主管想要借醉调戏下这位在神盾娱乐内以雷厉风行及彪悍闻名的红发小姐——当时娜塔莎也是这样笑的——后来史蒂夫和托尼及大半个公司的人劝了半天娜塔莎才同意不让那个下巴已经脱臼了的人事主管吞下整只酒杯……

“不介意的话可是直接叫我巴基。”巴基看了一下史蒂夫,然后挑眉笑道,“洗耳恭听。”

“巴基先生可不可以暂时不澄清关于那天的事呢?”娜塔莎微笑。

“娜塔莎。”史蒂夫皱了皱眉。

10.

巴基回到在纽约的公寓大概是晚上六点了,他从冰箱里拿出一块吐司叼在嘴里,他打开电脑,发现刚刚好友洛基给他发了消息:

“事情解决的怎么样了?”

“还行吧。”巴基回到。

“还行吧是什么意思?”

“我不准备发推澄清这事了。”

“……你丫喜欢上史蒂夫了?别逗,他的智商比我哥高得有限一点。”洛基几乎是瞬间回到。

“=_=你想多了。是因为漫威音乐节。”

“……所以你打算和他趁机搞点绯闻?你这个心机李子精。”

巴基凝噎无语,仿佛隔着屏幕都能看见洛基的标志嘲讽脸。“……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不要讲的你天天不跟你哥秀恩爱一样。”

“……别跟我提那蠢货!!我现在走路都不利索!”

洛基和索尔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现在两人都是北欧神话乐队的队员。据巴基的话,两个人的关系好的不要不要的。就比如上周洛基过生日的时候他哥索尔送了洛基一把出自某个名匠的定制版新贝斯,是洛基非常想要的一款但一直千金难求。本来是件很开心的事,直到洛基看到了他哥给他写的贺卡:吾弟,生日快乐!我还给你买了生发剂,也在礼盒里。记得晚上回去涂呦~     爱你的哥哥♡。

气得洛基扛起新贝斯就去撵他哥,结果撞到了椅子还扭伤了腰。

巴基心满意足地关上了电脑,转眼看向窗外纽约市渐渐璀璨起来的夜景。他边揉着太阳穴边回忆起白天的事。两个超级巨星想通过制造绯闻来“蹭对方热度”,不看其目的而事情本身就相当有趣。更奇怪的是,他没有拒绝。

以前也不乏有别的明星想以这种制造绯闻的方式来利用自己的热度上位,下至十八线小明星上至当红炸子鸡,并且男女不限。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就是这么炙手可热。可是每一次自己都能几近完美地置身度外,然后抱着膀子笑眯眯地看始作俑者自作自受的笑话。

而至于史蒂夫.罗杰斯……他实在有点猜不透这个在影视圈的地位可以与自己在歌坛地位媲美的影帝。如果说他只是单纯地想与自己制造绯闻来赚足漫威音乐节的噱头,那么他的影帝身份未免太掉价。可偏偏巴基还猜不透他的真正目的。

更糟糕的是,他还能感觉到史蒂夫带给他的,那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

他到底是谁?

十五年前那场该死的车祸。

……

“可是娜塔莎。”史蒂夫开口道,“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好。”

“你担心巴恩斯有别的看法?”

“我只是不想通过这种方式……”

“得了,”娜塔莎拍拍史蒂夫的肩,“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觉得你应该把一切都告诉他。这次音乐节正好是个机会。

“史蒂夫,不和巴恩斯说清楚,这对他不公平。”娜塔莎看着史蒂夫的眼睛认真地说。

“……”

“坦诚一点,史蒂夫。”

“好吧。谢谢你,娜塔。”

……

巴恩斯看了一会窗外,已经深夜的纽约城还是一如既往的纸醉金迷热闹非凡。他起身从书柜里翻出了一本很旧的画册,画册的第一页上画着一个正在弹吉他的小男孩,笔法稚嫩但是栩栩如生。男孩竟然出奇地像巴基。

巴基看着画中的少年沉默了很久,直到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史蒂夫发来的消息:

嘿!:)巴基?

巴基看着这条短信,突然笑起来。

------------------------------------------------------ to be continued 对不起!我本来是打算前几天补完课回来就更的!但是!我迷上了少女前线!我的老婆们不让我打开Word!给观众老爷们磕头! 待会我就麻溜地把中下撸出来!!!!!!!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