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艳

【盾冬】暗恋(双视角)

学院AU
青涩校园恋爱短剧(雾)
略傻白甜
— — — — — — — — — —

01. 史蒂夫:

我从C区4排的书架上面拿了一本《美术鉴赏》后回到了图书馆的阅览区。今天是星期五,但是下午来图书馆的人不多,管理员先生悠闲地坐在柜台看书。窗户外面的常青藤被阳光照得油亮亮地闪着绿色的光,很好看。

我在靠近登记处的地方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把握住力度轻轻拉开椅子,以防不发出太大的声响又能刚刚好被某个人听见。果然,登记处的管理员一抬头就看见了我,他朝我微微一笑,我也扭过头冲他报以微笑。

------这已经是我这个星期第四次来学校的图书馆了,在这个月也已经是第十五次来了。但原因并不是我有多么好学或者多么热爱读书,是因为图书馆里有一个我注意了很久的人。

那个图书馆的管理员。

他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是我们美术学院隔壁俄语系的学生,比我高一届,今年大三。詹姆斯同时是校图书馆的志愿管理员,周一至周六每天下午都会来图书馆值班。所以我一周内除了下午有课的周三以外每天只要掐着点来就一定可以看见他。

他经常会穿着一件深灰色的衬衫,外边再套一件浅色毛背心。柔软又微微卷曲的棕发,和翡翠一样的绿眼睛,皮肤有点偏白,长相很招女孩子喜欢。我前天还看见有一个同样经常来的女孩子在还书的时候红着脸问他要手机号(说实在的,很奇怪,我竟然会觉得有些微微的不高兴)。然后我从余光里看见他笑了一下后轻轻摆了摆手,那女孩便有些失望的地回去了。我悄悄松了口气。

但是,他会不会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詹姆斯应该性格很安静,偶尔在校园里看见他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并不是说话很多的那类。但他的性格绝对算不上是腼腆型,与人说话时彬彬有礼,可是对陌生人又有一种淡淡的疏离。的确,单就他的长相而言,他也一定是那种从小就很受欢迎的人。

他在人不多的情况下通常都安静地坐在前台看书,看得大多都是俄文原版书,最常看的是童话集《怀表》。我的视力不错,他在低下头看书的时候我几乎能看见他纤长的睫毛。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是在两个月前,那是一个周四,我和室友赛姆一起去图书馆看书。赛姆要去找复习用的资料,而我则是去看看有没有下周作报告能用的上的资料。

到了图书馆之后我便和赛姆分开去找书,我走到陈放艺术类书籍的C区,C区临近图书馆的落地窗,我看见窗户外面的常青藤刚刚发出嫩绿的新芽,看上去生意盎然。我通过指引牌很容易地在第四排的最上边一行拿到了作报告用的参考书《文艺复兴油画鉴赏集》。当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听见身后有人轻声说:

“同学?麻烦帮我拿一下《水彩入门指南》好吗?就是你左手边的那个。”

我顺着他的话看过去,果然看见了那本书。我把书抽出来扭过头递给他,看见一个推着手推车的棕发青年正抬头看着我,中等略偏高的身量,刚刚够不到最高层的书柜。

他的绿眼睛里带着礼貌的笑意。大概我是美术生的缘故,我一直对特别的色彩有着相当的敏感度。他的眼睛的绿色是那种令人很舒服的绿色,我便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也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回视着我。

我从架子上把书抽出来递给他,他说了声“谢谢”后把这本书重新放回在隔壁书架上,然后就去别的书区去整理书籍了。他应该是图书馆的管理员。

我正要拿着书往回走的时候赛姆从书柜外边探出头,问我:“史蒂夫?你选好书了吗?”

“嗯,回去吧。”我说。

果然在我们去前台办理借书的时候又遇到了那个青年,他熟练地办好了手续后微笑着说:“两本书的借期都是一个月,祝你们阅读愉快。”他抬头看见我后,又礼貌地朝我微微一笑,可能是对刚才的事表示感谢。

等我和赛姆走到图书馆门口的时候我又鬼使神差般地回头看了一眼那个青年。赛姆好奇地问我:

“怎么了,史蒂夫?”

我摇摇头,也觉得刚刚自己有点莫名其妙:“不,没什么。”

后来偶尔去图书馆的时候也会看见他,他都很安静地坐在前台看书或者玩游戏。

而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次和他说话是一个月前,查尔斯教授让我们用水彩画一些绿色植物。我却突然想到了图书馆在的绿的像翡翠一样的常青藤,这很奇怪,但是我决定就画这个了。

……于是当天下午我就拎着书包和画板去了图书馆。反正下午两三点的图书馆没什么人,也正合我意。

我推开门走了进去,果然图书馆里除了管理员外空无一人,那个棕发青年正在低头看书,面前还放了一个李子。他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我一眼后又低下头去。

我选了一个里面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可以看到一大片常青藤。我定了定神,眯着眼睛观察着外面在晴朗阳光下的常青藤,突然好像又有别的什么同样翠绿的东西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我画完后放下笔舒了口气,夕阳的余晖斜斜地从落地窗外打进来,图书馆里已经没有人了。

正当我准备收拾东西去吃点东西的时候,我的身后突然发出一声赞叹,“哇,真好看。”

我得承认,有时候躲在别人身后突然说话挺吓人的。比如我刚刚就被吓得手一抖,然后把笔袋碰倒在地上,笔和颜料撒了一地。

我一回头,是那个管理员,他一脸歉意地看着我:“啊……抱歉吓到你了,现在图书馆要闭馆了,我本来想要提醒你的。然后看你画的很好看,就……”

说着他就蹲下去准备帮我拾笔。

“还是我来吧,本来就是我没有看好时间。”我也蹲了下去。

他抬起头朝我一笑:“你画的真好看。”他的绿眼睛里透着橘红色的夕阳的光。棕色的头发在夕阳里显得格外柔软。我突然想起来我在之前脑海中一闪而过的翠绿色的东西,我想起来了,那是一双眼睛。明亮,又温柔的绿眼睛。

那双眼睛的主人现在就在我面前。

我在那个时候很清楚的感觉到突然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剧烈的敲了一下。

心跳都漏了半拍。

我低着头说:“啊……谢谢。”然后手忙脚乱的把笔摞在一起拾起来,却又碰到了他的手。

我觉得我快要窘死了。

最后我们两个一起把我的笔和颜料收拾好,他问我:“你是美院的?”

我点点头。

他又看了一眼我的画本,赞叹道:“真厉害。”

我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合上画册,背上书包。

突然我想起了什么,问他:“你还要整理读书吗?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今天来的人不多。”

“哦……那,再见。”天啊,我在说些什么。

“嗯。”他又笑起来。

我逃一样地回到了宿舍。

赛姆正在宿舍里啃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他看见我进来后问我:“回来啦?”然后他又一扬眉:“哇哦。”

“?”

赛姆问:“你看见漂亮姑娘了?”

“没有啊,怎么了?”

“你的脸好红。”

我咳了声:“热的。”

“现在是四月,史蒂夫。除非是福瑞那个铁公鸡舍得在图书馆开四十度的暖气机。对了,把桌子上的可乐递给我,那瓶新的。”

我拿起可乐拧开灌了一口,然后直接走回里间:“啃你的鸡腿去。”

“喂!”赛姆在后面哈哈大笑,“坦率一点嘛正直的史蒂夫同学!”

……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注意那个管理员了,尽管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他。

就像是中了邪一样,我甚至还拜托在学生会的朋友娜塔莎查下图书馆的管理员是谁。

“……他叫詹姆斯.巴恩斯,俄语系大三的学生。成绩优秀,还招姑娘喜欢。”红头发的娜塔莎嚼着口香糖说,“哇哦,史蒂夫,你不会是喜欢人家吧?加油啊,反正你的条件也不差。看好你呦。”

我无视掉娜塔莎后面说的话。詹姆斯.巴恩斯,我知道他那个有点毒舌的朋友喜欢叫他巴基。他还真是很像巴基鹿一样的人。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去图书馆,有时候看美术鉴赏,有时候也会偷偷把巴基看过的书借回去看。

每一天我都坐会固定地在一个靠近管理台的地方,假装看书再用余光偷偷看他。但是每一次想要和他说话却又莫名其妙的胆怯起来。赛姆和娜塔莎调侃我一定是喜欢那个小鹿仔了。

喜欢吗?我不知道。

但是我却清楚地记得那个下午我心里的猛一阵悸动。

很快就到了星期五图书馆的闭馆时间,我把书放回原处,慢慢地向门口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巴基抬头朝我笑着挥了挥手,他整个人都笼罩在夕阳里,周身都有一层柔和的光晕。

我也向他微笑着点头,然后走出了图书馆。

明天。明天我一定要跟他搭话。

02.巴基:

我叫詹姆斯.巴恩斯,是复联大学俄语系的一名大三学生,熟悉的人都叫我巴基。同时我也是校图书馆的一名管理员,以前是上午在值班,不过最近我和在下午值班的另外一名管理员调换了一下。

原因是因为我喜欢(也许?)上了隔壁美院的一个人,他每天都会下午来图书馆看书。

他叫史蒂夫.罗杰斯,是美院的尖子生。我曾经很多次路过美院的时候都能看见他的画被印成海报张贴在门口作为宣传。不得不说,他画的的确很令人...着迷。

不过那已经在我后来才发现的事了,在遇到他之前,我还一直以为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个邋遢,不修边幅的疯狂艺术家。

我第一次遇到他还得感谢一下我的另外一名同事。她叫旺达,是一名大二学生。两个月前她家里有事想要跟我调下班,说是她爹跟她后爸闹了点矛盾吵得不可开交,连她弟弟都气的离家出走,她得回去看看。真是个孝顺的好姑娘,于是我就很爽快地答应和她换下班。

那天来图书馆的人有点多,所以我得时常看看有没有人把书没有归位。当我推着手推车走到C区第四排的时候就看见了有一本水彩类教程书被放到了油画类书中,还被放在了最高层。

刚好我旁边有一个金发的高个子男生在选书,所以我碰了碰那个男生对他说:

“同学?麻烦帮我拿一下《水彩入门指南》好吗?就是你左手边的那个。”

那个男生抽出那本书转身递给我,我看见他的眼睛是那种很好看的蔚蓝色,就像八月明媚的爱琴海一样。他穿着一件有些旧了的白T恤,修剪整齐的金发。整个人干净又阳光。

我冲他笑着说了声谢谢,他也冲我一笑。随即我把书放回原处,又走去别处查看书目。

我走了一圈,还好没有什么人把书放错,于是我又回到了管理台。

这时正好刚刚的那个男孩和他的朋友走过来办理借书证,他借的是《文艺复兴油画鉴赏集》,我看到了他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

哇偶。

该不会他还是美院的吧?

但是他看上去可不像是一个画家,他健硕的反倒像个橄榄球运动员。

不过我很快就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图书馆闭馆后我约好了和洛基一起去吃披萨,他最近和他男朋友索尔(单方面地)闹变扭了,明明伤心的要命又嘴犟的像个死鸭子。

哼,活该。谁让他平时那么毒舌的?

……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我开始申请去俄罗斯嗨大的交换生。那天下午我正好要去图书馆查一些资料,估计要一下午,于是我就和旺达换了下班。

那天下午没什么人来,当我正在埋头看资料的时候,有一个人背着画具包走了进来。我抬头一看,是罗杰斯。

哦,他果然是美院的,我还是觉得他距我心目中的那种疯狂艺术家还差的不止一点。

他选了一个里面靠窗的位置坐下来,我知道那个位置可以看到一大片常青藤。然后他铺上画纸就开始画画。

他在画画的时候真的十分专注,连别人经过他身旁的时候都浑然不觉。今天来图书馆的人很少,所以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只有我和他两个人。

阳光从图书馆的落地窗外射进来照在他的身上,他的金发上还被涂上一层柔软的光晕。我晒着太阳眯起眼睛看着他,只觉得十分惬意。

很快就到了傍晚,罗杰斯也终于搁下笔舒了口气。

而我在他的后面看呆了。

翠绿和淡青色在纸上渲染流动,栩栩如生的常青藤就和窗外景致的如出一辙。现在我很确定他就是那个史蒂夫.罗杰斯。

“哇,真好看。”我轻轻赞叹道。

但是史蒂夫显然被我吓了一跳,手一抖把笔袋碰倒在地上,笔和颜料撒了一地。

我感觉到有点抱歉,忙蹲下身来帮他拾笔和颜料:“啊……抱歉吓到你了,现在图书馆要闭馆了,我本来想要提醒你的。然后看你画的很好看,就……”

我当然不是要过来提醒他,我都已经在他背后站半个小时了。

他也满脸歉意地蹲下来,说:“还是我来吧,本来就是我没有看好时间。”

我笑着对他说:“你画的可真好看。”

“谢谢。”我突然发现夕阳里他的脸很红。

他手忙脚乱地拾起笔,却又突然碰到我的手,他的手指很修长,温暖干燥。

最后我们两个一起把他的笔和颜料收拾好,我问他:“你是美院的?”

他点点头。

我又看了一眼他的画本,赞叹道:“真厉害。”

他挠挠金色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合上画册,背上书包。

突然他想起了什么,问我:“你还要整理读书吗?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今天来的人不多。”

“哦……那,再见。”他的脸又红了。

“嗯,再见。”

他快步走出图书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情突然变得格外的好。

嗯,不然明天就和旺达商量一下以后我来看下午的班吧。

这时洛基打电话给我了,这家伙最近又和索尔和好了,他又约我出去玩。当然是索尔请客。

于是听电话里的语气我就知道没了烦恼的飞扬跋扈的傲娇二公主又回来了:

“小胖子?你怎么了,语气那么高兴。谈恋爱了?”

“……挂了。”

“喂!”

……

我开始在校园论坛里搜索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不同于罗杰斯之前我对"哇传说中美院的未来天才画家竟然是一个喜欢穿T恤的阳光少年"这一点小小的惊叹,罗杰斯的画更多的是令我深深震撼。

我并不是那种对艺术特别感兴趣的人,要不然之前也不会对史蒂夫.罗杰斯这个名字几乎一无所知。硬要说的话对于艺术的兴趣程度也仅限于惊叹"哇这幅画很好看"或者"这幅画丑毙了"。但是那天下午,或者是更早以前,罗杰斯的画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受,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还在论坛里看见了史蒂夫最近交的美术作业,图书馆外那株翠绿的常青藤。这幅画毋庸置疑地拿了第一名,下面可有不少我认识或者不认识的女生留下的评论。

我盯着那幅画看了三秒钟,然后轻轻地笑出了声,可是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而笑。再过了三秒钟后,那幅画成了我的手机桌面。

于是每天下午我才去图书馆,总会很巧的遇见史蒂夫。但是我们俩却没有正儿八经的搭过话。

或许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的犹豫,即使我一天比一天要更喜欢他。

星期五下午过的很快,史蒂夫今天也来的。他把书放回院处后冲我一笑,然后走出图书馆。

我有些懊恼地想:还是没有和他说上话。

去嗨大的交换生名额里有我,要去那里进修一学期,下星期二就走。所以我明天下午就不会值班来了,我还有很多东西要整理。

但是我明天下午还是要来一趟,为了某个人。

某个我喜欢的人。

03.史蒂夫:

很奇怪,我今天和赛姆到图书馆却没有看见巴基。管理台上坐着一个长相可爱的金发女生。

我走过去问那个女生:“原来的那个管理员呢?”

女生眨眨眼看着我,说:“巴基学长不会来了,他下周就要去俄罗斯当交换生了。”

我愣住了。

结果还是迟了。赛姆走过来拍拍我的肩。

突然我的另一边肩也被拍了一下。

我扭过头。

04.赛姆:

我是赛姆,是史蒂夫的室友。我来把这个故事的结尾讲完。

最近我的室友有点不太正常,他喜欢上了一个图书馆的管理员。所以他每天都会去图书馆看书,风雨无阻地。

但这个家伙怂得一个月了都没敢跟人家说一句话。

成天尽在我眼前念叨巴基有多么多么好。烦都烦死了。

下午他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非拉着我去图书馆,说什么去搭话他自己一个人没有勇气。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却来迟了。

窗户外面的常青藤已经从翠绿转变为浓郁的墨绿,可是柜台前的管理员不是那个巴基。

那个管理员姑娘说巴恩斯下星期就要去俄罗斯当交换生了,昨天是他最后一次值班。

然后我就看见史蒂夫失落地垂下眼。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突然有一个棕发碧眼,长得很好看的青年从另一边也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

史蒂夫的眼睛又重新亮了起来。

我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啧,应该把墨镜带来的。

                          end

为什么这篇删了又发,因为我发现两年前我的文笔烂的要死。最近一直在改文。把原来的改完再挖新坑吧_(´ཀ`」 ∠)__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