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艳

【盾冬】RUMORS(中下)

影星大盾×歌手巴基

——我不清楚那些绯闻从何而来,但我不介意再多搞一些_(:3_」∠)_


中上
-----------------------------------------------------

11.

所以到最后史蒂夫和巴基两个人还是谁都没有澄清这件事。而事发后不久又再流出两人私下在咖啡馆中会面的照片,其中不乏有举止过于亲密的。话题再度被推向最高潮。同时两人含糊态度所演化的后果也如他们所想的一般愈演愈烈。各大媒体都在疯狂刷新着这件事的“最新版本”和“权威动态”。

上次巴基心血来潮的点开了这几天临时关闭的脸书和推特评论与留言板,发现已经有不少猜测说他们本来就是恋人结果闹了矛盾,于是罗杰斯就利用拍节目的缘故抱了巴恩斯一下目的是为了哄巴恩斯不生气。甚至还有不少腐女yy出了同人文并艾特了两人。

巴基看着有趣,就发了一篇文给史蒂夫看。然后两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一开始史蒂夫还有点担心巴基会不会生气,不过后来看见巴基兴致勃勃地翻看那些同人文并像小学老师批作文一样认认真真地一个一个点赞评论后才放心下来。

史蒂夫嘘了一口气,心想自家巴基心真大。同时心里还有一点隐秘的高兴。

之前史蒂夫并不是很愿意以俩人一起制造绯闻为由接近巴基,因为这让他觉得像是另有目的。而后来娜塔莎向巴基提出这个请求之后巴基却出乎意料地爽快地答应了,原因不为名也不为利。史蒂夫还记得在咖啡馆时巴基向他眨了眨绿眼睛笑着说:

“两个大男人一起假扮暧昧,想想就很有趣,不是吗?”

巴基顿了顿,朝着史蒂夫调皮地挤挤眼继续说,“更何况,我的‘拍拖对象’是我个人相当崇拜的影帝史蒂夫先生呢?”

史蒂夫则立刻表示受宠若惊,巴基才是他的偶像。

还好,巴基觉得有趣,而不是觉得反感。自己也就不用太紧张。

12.

史蒂夫是个聪明人,于是史蒂夫借着这个机会很聪明地把两人间的关系拉的更近了。即使表面上看他们是在制造绯闻。

例如史蒂夫约巴基一起去健身,又很不巧的碰到了一堆记者或迷妹。包括有时候两人在从神盾娱乐回家的时候约好一起去喝一杯,结果到了地点却发现了一大堆人在等着他们。更何况有时候史蒂夫和巴基还会有意无意做些微妙的动作,史蒂夫有时候会有些不适应,而放得开的那个却是巴基。

史蒂夫和巴恩斯两人本来就是在不同领域都红过半边天的巨星,两人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最瞩目的话题中心人物。并且两人同时在其他节目和采访中都态度含糊不清,这更让媒体的猜测又暧昧了几分。而史蒂夫的关注点并不在他和巴基绯闻的热度。令他真正高兴的是他和巴基的关系也一天比一天要好。两人时常在网上聊天,或者在空闲的时间分享各自感兴趣的东西或相约去远足。史蒂夫能从巴基的态度的感受到,这与工作无关,就像是最单纯,最正常的朋友关系一样。光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让他内心的小天使跳盾舞的了。

——这段时间有关罗杰斯和巴恩斯的绯闻几乎占据了漫威娱乐热搜的半壁江山,另外一半则是漫威音乐盛典的筹备工作。

一年一度的漫威音乐盛典,也是漫威音乐节。这大概是全美利坚乐坛最为隆重的盛事了,其瞩目程度相较之世界杯之于足坛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届时无论是大牌或是新人,都会希望在上面大展身手。

而作为漫威音乐盛典的主办方之一,神盾娱乐公司的兄弟乐队“北欧神话”一直是最大的看点之一,更何况上个月刚刚与神盾娱乐签约的詹姆斯.巴恩斯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也会代表神盾娱乐参加盛典而不是以以往自由人的方式参加。再加上早在两个月前的盛典策划阶段,主办方就已经邀请影帝史蒂夫.罗杰斯来作为今年的颁奖嘉宾——这无疑又让本来就备受瞩目的神盾娱乐成为了今年盛典的焦点。

同样的,史蒂夫和巴基在表面上所做的绯闻也有相当大的目的在漫威音乐节上。在距音乐盛典正式开幕还有一周的时候,两人的绯闻热度也达到了顶峰,暧昧关系同样吸了一群兴趣爱好特殊的粉。甚至有不少两人共同的迷妹表示自己一定要去看现场。

很好。娜塔莎看着新闻报告也很开心,这个月的奖金估计能加倍。自己果然是个好助攻。

13.

史蒂夫刚刚在健身房里做完两组臂力拉伸后,拿起手机一看发现巴基在五分钟前给自己发了一条消息。

他擦擦头上的细汗,一边作扩胸运动放松手臂——这刚好露出了男性完美的肌肉线条。一边拿起手机点击查看。巴基发来了两张穿着不同衣服的自拍,一张穿着白衬衫黑西装和皮靴,衬衫领口松开了一个扣子。另一张的穿着则相对休闲一些,灯芯绒的浅灰色衬衫,左臂处绣着一颗小小的红色五角星,和一条水洗牛仔裤,脚上同样穿着一双帆布短靴。巴基问:“我明天去穿哪个比较好?”

明天就是音乐节的举办日了。史蒂夫之前听巴基说过他要唱《winter soldier》。

史蒂夫仔细的看着两幅图,第一幅正(禁)式(欲)第二幅休闲,巴基穿着都很好看。他忙不迭的把两张自拍都保存到手机里后才回道:“都挺好看的╰(*´︶`*)╯”

“哪一个更好看?

“⊙ω⊙选不好……”

“……那你希望我穿哪一个?”

“第二个?”

“好,那我明天就穿第一个吧。”巴基回道。

“诶?!Σ(°Д°;”

“逗你的,我也挺喜欢第二个的。”

“(*๓´╰╯`๓)♡”巴基看着手机里发过来的颜表情,突然想到了之前在咖啡馆里恍惚间看见史蒂夫脑袋上的金毛耳朵,噗呲一下地笑了出来。

14.

第二天。

神盾娱乐大厦顶层天台上面从今天早上六点开始就全是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顶层的巨型舞台已经在三天前就搭建完成了,盛典将在晚上七点准时开幕。各种灯光音效调试,和入场人员名单安排与核对等一系列的工作把总负责人贾维斯忙得几乎团团转。

他身后还跟了一个叫托尼.老子就是看不惯贾维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史塔克的神盾娱乐总裁。

在史塔克瞪跑第十二个女员工之后,贾维斯终于扶额开口无奈地说:“所以,sir。您可以先回到总裁办公室吗?”

“不可以,我就想看着你。”一身暗绒铁灰色西装打扮显得格外骚包的托尼不依不饶地挂在贾维斯肩上说。

“……可是您这样我没法工作。”贾维斯没回头说道,他的语调听上去低沉缓慢,“还有,科尔非总监刚刚送来了今年的报表,正在在办公室等您签单呢。”

“让他们等着吧。”托尼挑挑眉,“我等你忙完了我俩一起去。”

贾维斯叹了口气,扭头看着托尼,刚刚他的嘴唇轻轻蹭到了托尼的颧骨。他说:“那您先去?我一会就到。”

然后天不怕地不怕的史塔克竟然红了脸,连声说道:“啊啊啊,那行,行啊。你得会来的时候记得带杯楼下的咖啡。”说着就头也不回地下了楼,走的时候还撞到了一个抱着文件的员工。

贾维斯:“好的……sir?”一旁的员工石化地看着两人。

下午 六点二十 神盾娱乐大厦

史蒂夫来的有点晚,神盾大厦的大门口已经被各路明星的保姆车和记者堵的水泄不通了。史蒂夫敲着方向盘想了一下,决定稍微绕路从后面有保安看守的地下员工通道里进去。

他一进大厦就看见果然外边的大门有一阵一阵闪光灯咔嚓咔嚓乱闪,他有些庆幸地笑了一下,然后往电梯走去,他刚刚看到今年的记者比往年的多了有大概一倍,估计有很大一部分是冲着他和巴基来的。

史蒂夫乘上电梯来到大厦最顶二层为这次盛典专门安排的休息室,早就已经到公司的娜塔莎正在门口和助理核对节目流程单。史蒂夫上去打了个招呼,助理冲他甜甜一笑,娜塔莎则抬头看了他一眼,有些不满地问:“怎么这么晚才来?”

“皇后区从下午五点就从三号街堵到公司楼下了。我四点就出门了,真的。”史蒂夫摊手,“除非我不怕被拍到骑哈雷来。”

娜塔莎摆摆手说:“进去吧,你的致辞背完了没有?对了,巴基也在里面。上午北欧神话的洛基非要跟他哥分房,巴基就把房间让给他了。所以我就邀请他和我们一间休息间,不用谢我。”

史蒂夫眼睛一亮,拍拍娜塔莎的肩膀一手拉门就进去了。

巴基果然在里面,他正坐在懒人塌上聚精会神地用一块细绒布仔细擦着他的吉他弦。微微皱眉的样子显得无比专注。

“嘿,巴基?”史蒂夫笑道。

巴基闻言抬头,一看是史蒂夫。他微微笑着回道:“嘿,打扰了。”

史蒂夫走到懒人塌边坐了下来,见巴基没有什么明确拒绝的表现,于是他又往巴基那边蹭了蹭,说:“反正我就上去颁个奖,又不是要表演,一整间休息间也太麻烦了一点。”

今天巴基果然穿了那天他拍的那一套,整个人看上去给人一种休闲又不随意的感觉,倒是很符合民谣歌手那种特有的气质。巴基低头调了几个弦,然后扶住琴颈抬起眼笑眯眯地问史蒂夫:“怎么样,要不要让巴恩斯先生先专门给你唱一曲?”

他抬眼的时候棕色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在翡翠一样的绿眼睛里留下淡淡的阴影。

史蒂夫也笑:“洗耳恭听。”

巴基挑挑眉,弹了几个和弦。这时门刚好被敲来,赛姆探进身:“巴基?”然后看到史蒂夫和巴基坐在一起,又捂着眼转过身去,“啊啊啊卧槽对不起。”

琴声一下子被打断,巴基抬头问道:“怎么了?”

“……呃,巴基你该上楼做入场准备了。其实你迟点去也没事……”

“哦,我差点忘记了。”巴基站起来,看了一眼史蒂夫犹豫了一下,史蒂夫笑着说:“没事,你快去吧,以后再弹也不迟。”

巴基点点头冲史蒂夫有些抱歉地笑了笑,然后把吉他装进琴箱里,“那我先上去了?回见。”

史蒂夫笑着摆摆手。

15.

十二年前,布鲁克林

史蒂夫敲了敲巴基家的门,在从巴恩斯夫人那里得知巴基不在家。然后他稍微思索了一下,于是径直穿过巴基家屋后开满了蔷薇花的花圃,来到后面的小山坡上。等爬到最顶上的时候,一眼就看见巴基抱着吉他坐在山顶上那棵最大的梧桐树下面。

史蒂夫轻手轻脚地蹭了过去,准备吓巴基一下。等他来到巴基面前的时候才发现巴基靠着树干睡着了。史蒂夫在巴基面前轻轻地蹲下端详着他,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细细碎碎地洒下来,有些光斑投在巴基的脸上,衬出少年白皙健康的皮肤,细细地看还能看见细小的,在阳光下微微反着光的绒毛。

少年的面容干净清秀,隐约能看出成年后将会是怎样的棱角分明。史蒂夫静静地看着熟睡中的巴基,几乎可以清楚地听到均匀的呼吸声。

小山坡下盛开的蔷薇花的香气习习涌动,被午后微风吹着带上小山。史蒂夫吸吸鼻子就闻到了好闻的花香,他看着面前的巴基,感觉脸上有点微微的起烧。

“很好看?”一直闭着眼的巴基突然开口说。

“哇!”粹不及防的史蒂夫被吓了一跳,一屁股摔坐在身后的草坪上,“你不是睡着了吗?”

巴基睁开一只眼睛看着他,说:“刚刚你上来的时候就醒了,想吓吓你来着。”然后他坐起身打了个哈欠,“你刚刚看我干嘛?”

史蒂夫坐倒在巴基身旁红着脸摸摸鼻子:“没事。”随即他留意到巴基木吉他的下面压着几张手写谱,史蒂夫好奇道:“这是你写的,巴基?”

“嗯,对。不过还没写完。”巴基咳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同时在史蒂夫好奇地伸出手拿过去看之前眼疾手快地把谱子装进背包里。

“好厉害。”史蒂夫毫不掩饰地赞叹道。

“哈哈。”巴基挠挠头,表示对史蒂夫崇拜的目光很是受用,他从草地上折了一只小雏菊别在史蒂夫在阳光下显得璀灿柔软的金发上。然后用那种他一如既往的,在校园舞会上足够让姑娘们脸红心跳的轻佻口吻说:“那么,要不要做巴恩斯先生完成吉他谱后的第一个荣幸听众?”

再然后他就满意地看见他的小史蒂夫脸都红到了脖子根。

“喂,巴基!别用那种逗小姑娘的语气……”

“哈哈,史蒂妮小姑娘生气喽。”

……

16.

晚上六点五十五,神盾娱乐大厦顶层

十一月份的天在六点左右就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但此时神盾娱乐大厦的露天顶层却灯光璀灿。神盾大厦在这个时候也迎来了它一年里最热闹辉煌的时候,各数的明星嘉宾,大小娱记的记者,及近两千名粉丝已经在观众区就坐完毕。用于航拍的多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在大厦上空盘旋。所有人都昂首期盼着这场盛典的开始。

而位于整个露台正中间的巨大舞台此时也结束了近一天的灯光与音效调试,整个舞台都笼罩在暗淡柔和的背景光里,而它将在之后的几个小时内成为今夜纽约市上空最夺目的一颗明星。

巴基抱着吉他站在舞台的正后方,由于舞台巧妙的空间设计使巴基可以看到整个观众席,而观众却看不见黑暗中舞台上的动静,不然光是巴基一个人就足够粉丝们兴奋地尖叫了。巴基是被安排在开场曲的节目。从来不喜欢按常规出牌的史塔克一向更喜欢让盛典的气氛在一开始就彻底被点燃,所以看似不是那么讨喜的开场曲其实往往更加瞩目。

不过此时巴基心里却没有在想这些,洛基正在后面帮索尔装架子鼓。还没有正式和好的两兄弟此时却有些说不出的默契。巴基冲索尔一笑以示鼓励,突然一抬头就看见史蒂夫从舞台后面朝他走过来。

史蒂夫换了一件蓝色的衬衫,衬衫肩部到胳膊上镶连着一条红边,有点像掌管仪仗队的队长。史蒂夫走到巴基的身边拿出了手里的东西:“你的吊坠吧?我刚刚在妆台上发现了它。”

巴基点点头,刚想把吉他放在一旁伸手把星型吊坠接过去。结果史蒂夫却突然靠近他,俯身把吊坠戴在巴基的脖子上。动作轻柔又有些郑重。

巴基一愣,他从来没有离史蒂夫这么近过。近到可以清晰地看见史蒂夫金色的,微微下弯地睫毛,和湛蓝色的眼睛。史蒂夫温热的呼吸轻轻喷在巴基的脖颈上,巴基只觉得周围静得什么都听不见。

除了两个人的心跳。

不过不久之后史蒂夫帮巴基戴好吊坠后又重新直起身,似乎觉得没有什么不适。他笑着拍拍巴基的后脑勺,笑着说:

“加油,巴恩斯先生。”突然他又一愣,暗叫不好。

巴基猛地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史蒂夫没说话。

一般朋友之间加油可没有拍后脑勺的。巴基隐隐约约还能记得很久以前他有一次在社区晚会上台演出的时候紧张得不行,身边有个瘦弱的少年也是这样轻轻地拍拍他的后脑勺,踮起脚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说:

“加油,我很期待巴恩斯先生的演出呢。”

方式特别得……如出同一人。

巴基盯着史蒂夫没说话,但瞬间反应过来的史蒂夫一脸无辜,并且茫然地看着巴基,问:

“怎么了,巴基?”

“你刚刚……”你刚刚怎么会那样做?

史蒂夫别过脸把手放在嘴边:“其实我好早以前就想摸摸你的头发看了……今天摸果然好软。对不起。”

“没事,刚刚我想多了。”巴基有点尴尬地道。突然他又玩心大起,也伸手揉乱了史蒂夫打了发胶精心梳好的金色头发,笑道:“明明你自己的头发更软嘛。”

然后巴基就得到了一只满脸通红的大金毛。

最后史蒂夫用手重新把头发往后捋了捋,红着脸说:“加油,那我先下去了。”这个时候已经离盛典开场只有一分半钟了,导演已经开始挥手示意无关工作人员退场了,后面的索尔和洛基也已经准备妥当了。(看见满脸通红的史蒂夫的)巴基心情莫名很好的点点头。

史蒂夫从后面经过的时候路过了索尔,索尔同样冲史蒂夫鼓励性的一笑,露出了标志性白晃晃的八颗牙。一旁抱着新贝斯的洛基则撇撇嘴,毒舌道:

“愚蠢。”

时间在粉丝的等待里一分一秒地流过去。距七点还有一分钟整,此时舞台上方的大屏幕赫然亮起了正式进入一分钟的倒计时,观众席中的喧哗声更大了,越发兴奋的观众们大声讨论今夜哪个明星将成为最值得期待,最万众瞩目的那一个。同时神盾大厦正前方“轰”地一声巨响,一道巨大的烟火弹幕在大厦顶层正前方的空中升腾而上,绚丽得就像黑夜中猛然划过的陨石一般又随即消失。而在下一秒的倒计时中又在人们惊艳的目光中从另一个位置再次亮起一道弹幕。

观众们此时的热情已经完全被点燃,所有人都举起手中的荧光棒大声地跟着屏幕一起倒计时:

“59!”

“58!”……

随着倒记时时间的不断缩短,大厦周围的烟火弹幕越来越炫目,在黑夜中迸发出愈发灿烂的光芒。而观众席上的气氛也越来越沸腾,渐渐进入到了倒计时的尾声:

“6!” “5!” “4!”……

“3!”

“2!”

“1!”

在所有人数到1的刹那,盛典舞台的后方突然爆发出一朵巨大的烟火弹幕,然后散开成绚烂绮丽的烟花。人们都一齐欢呼起来。

就在这时,舞台上屏幕与灯光全部都暗了下来,就连倒计时所用的特效音乐也戛然而止,突兀得就像是被人突然猛地掐断了一样。

烟花很快就落了下来,而舞台依然一片寂静漆黑。拿着荧光棒的人们在短暂的等待无果之后终于疑惑地议论起来。

而这时,一个突兀的歌声也在顶层的立体音响与黑暗中响起:

“When the light lighted in dark.

“I waked up and opened my eyes……”

人们在错愕中回过神,随即又欢呼起来,全场的气氛又再一次地被点燃,瞬间升温至沸点。

詹姆斯.巴恩斯的《winter soldier》!

清唱的两句歌词后舞台上主镁光灯光束“咔”地亮起,打在了站在舞台中心的巴基身上。随即又是重金属的沉重打击与疯狂演奏声震撼耳膜,继而又有两道镁光灯亮起,照出了巴基身后的鼓手索尔和贝斯洛基——北欧神话!

人们几乎要疯狂了,所有人都亢奋的大喊着两个单词:

“winter soldier!!”

场上的气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点!

巴基.巴恩斯今年下半年最火的单曲《winter slodier》作为今年漫威音乐盛典的开场曲令人感叹却也在意料之中。但不管怎么样,它所达到的效果毋庸置疑是成功的。全场的气氛完全被调动起来,人们像嗑了摇头丸一样兴奋地挥舞着荧光棒,偌大的观众席就像一片星星的海洋。

巴基.巴恩斯就在这一片星星的海洋里唱着歌,偶尔在歌词的间隙与观众来些小小的互动,引来粉丝们时不时的欢呼。

史蒂夫在后台静静地看着远远地在舞台上,几乎发着光的巴基.巴恩斯,若有所思。

一曲终了,观众席上传来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巴恩斯笑着冲观众席挥挥手,然后回头冲北欧神话的二人笑了笑,洛基微微一笑,冲巴基比了个“Good job”的手势就和索尔下台了。舞台上只剩下巴基一个人,巴基抬头看了看今天的夜空,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一下,然后轻轻地说了一句:

“已经有11年了吧,从上次唱这首歌起。真快啊……”

巴基抱着吉他再次弹了起来,风格与《winter soldier》全然不同的吉他前奏响起,如果说《winter soldier》是与重金属相结合的激昂摇滚风,那么巴基现在的这首悠然又轻柔的曲子则是地地道道的民谣,似乎还颇着具有前几年民谣风格的怀旧味道。

而观众席上此时却鸦雀无声,很快便议论纷纷,随即又爆发出之前更加热烈的欢呼和掌声,甚至有一些激动的粉丝已经热泪盈眶。

原本静静站在后台看着巴基的史蒂夫在听到前奏后猛地一愣,瞪大了蓝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舞台上的巴基。

站在舞台上的巴基仿佛对这一切都漠视无睹或者是早有预料了一般,任然自顾自地弹着。

《someone in Brooklyn》。

巴基.巴恩斯的成名曲,曾在十一年前轰动一时,就现在而言仍是一个难以超越的经典。但是,如此的歌曲也只是作为了巴基的成名曲。但似乎是因为某个原因,巴基也只是在他刚刚成名的那场选秀唱过一遍这首歌,在之后的十一年里再也没有唱过。

巴基没有管台下的反应如何,唱歌时看着远方的眼睛温柔的仿佛会溢出水。

史蒂夫在后面已经恢复冷静,他如同刚刚一样地静静看着巴基,但眼神明灭不定。

----------------------------------------
to be continued…
我是真的很想要你们的小红心呀Ծ ̮ Ծ

评论(9)

热度(60)